设为主页 | 网站导航 | 联系我们 | 返回首页
本站信箱nxqmw@sina.com

公示公告
您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公示公告
内乡县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公告公示
添加日期:2018-12-10 14:43:08   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浏览量:

    内乡是秦巴片区特困县,为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,实现贫困村增加村集体收入,根据内发(2017)20号、内办(2017)25号文件要求,2017年以来,我县紧紧把握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机遇,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,探索政府+龙头企业+金融+合作社+贫困村的“五位一体”运营模式,周密部署,精心组织,以全县88个贫困村为改革主体,全覆盖推进,通过清产核资、成员界定、资产量化、股权设置、登记办证,完成股份制改造,成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。止目前,88个贫困村已完成股份制改革工作,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全部挂牌运行。3个深度贫困村的财政注资也已到位。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:

    一、项目建设地点
    建设地点:88个贫困村和3个深度贫困村(夏馆镇的大庄沟村、卢家坪村、小栗坪村)。
    二、建设内容
    建设内容:县财政向每个村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注资20万元,91个贫困村共计1820万元。惠及全县贫困人口44451人。
    三、项目建设实施方式
    村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以县财政注资的2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,由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担保,再以村合作社名义向金融机构融资80万,每村合计100万元投资入股河南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,由河南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出具股金证,按照优先约定年分红10%,保证村集体经济每年有一定收入。同时银行贷款由县财政分四年代为偿还,消除集体经济负担,助推扶贫攻坚,真正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壮大做强。
    四、项目建设期限
    建设期限为5年,到2021年。
    五、项目建设效益
    根据各村集体资产存量、分布,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。引导新成立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。利用闲置的各类房产设施、集体建设用地等发展光伏产业;利用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等资源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;通过入股或者参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、村企联手共建、扶贫开发等多种形式盘活壮大集体经济。一是鼓励各村利用清产核资的集体荒山、荒沟、林地等资源,发展构树产业,合作社与牧原公司签订保底收购协议,由牧原公司保底收购,实现村集体经济每年获得稳定收入。二是村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投资100万元入股河南由河南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,由河南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按照优先约定年分红10%,保证村集体经济每年收益达到10万元。至2021年村集体年收益30-100万元。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“空壳化”问题,不断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内乡县委农办
二0一八年六月
 
上一篇:关于支付88个贫困村产权制度改革资产评估费用的公告公示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下一篇:2018年内乡县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