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 | 网站导航 | 联系我们 | 返回首页
本站信箱nxqmw@sina.com

公示公告
您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公示公告
2018年内乡县公开招聘义务段学校及幼儿园教师面试方案
添加日期:2018-09-06 16:48:39   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浏览量:

    根据《2018年内乡县公开招聘义务段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工作实施方案》的有关规定,为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,特制订本方案。

    一、面试对象
    依据笔试成绩,按拟聘用职位l: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。笔试成绩最后一名若出现并列的,均参加面试。应试人员不按时参加面试的,视同自动放弃面试资格。面试对象确定后面向社会进行公示。
    二、面试确认
    对参加面试人员的毕业证、身份证、就业报到证、教师资格证、加分证件等原件进行复查,符合条件的,核发面试通知书,不能按时提交上述证件的,视为资格复核不符合条件,不能参加面试。
    三、面试内容
    报考中小学教师和特教教师的面试采用试讲办法进行,报考幼儿园教师的面试采用讲课与技能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,异地命题,异地评委。
    (1)试讲: 试讲实行百分制。试讲内容按照下列教材:
    初中:
    语文     七年级上册    人民教育出版社 
    数学      七年级上册   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
    英语      七年级上册    科学普及出版社
    物理      八年级全一册 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    
    地理      七年级上册     人民教育出版社
    政治      道德与法治    七年级上册  人民教育出版社 
    音乐      七年级上册  人民教育出版社 河南文艺出版社
    体育与健康    七年级全一册   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
    小学:
    语文    四年级上册   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
    数学    四年级上册     人民教育出版社
    英语    四年级上册     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    
    音乐    四年级上册    人民音乐出版社 河南文艺出版社 
    美术    四年级上册      河北美术出版社
    体育    三-四年级    人民教育出版社
    特教:
    语文    第八册人民教育出版社   全日制聋校实验教材
    幼儿园:
    语言        中班(上册)    教育科学出版社 
    时间安排:准备时间15分钟,试讲时间10分钟。
   (2)技能测试:技能测试实行百分制。
    县直幼儿园职位测试内容为:绘画、视唱、弹唱、舞蹈四项基本技能,分值各为25分。视唱、弹唱、舞蹈三项时间为6分钟,绘画测试时间为30分钟。
    面试成绩=试讲成绩×60%+技能测试成绩×40%。
    四、面试时间及地点
    面试时间:2018年9月15日
    面试确认时间:2018年9月14日
    面试确认地点:内乡县人才交流中心
    面试地点:以面试通知书确定的地点为准。      
    五、考场设置
    本次面试考场设候考室、准备室、试讲室、技能测试室、成绩公布室。应试人员在侯考室封闭集中抽签侯考,在准备室抽取试题准备,在试讲室试讲,报考县直幼儿园职位的,在技能测试室进行技能测试,在考场外公布面试原始成绩。
    六、试讲程序
    试讲次序:面试时,应试人员凭有效身份证、面试通知书进入候考室,在工作人员组织下,随机抽签确定试讲次序。
    准备:应试人员由工作人员带入准备室,随机抽取试题,进行准备,准备时间15分钟。
    试讲:准备结束后,应试人员由工作人员带入试讲室,进行试讲,试讲时间10分钟。
    成绩公布:应试人员成绩统计核对无误后,在考点外公布考生在本面试小组得分,经加权测算无误后面向社会公布面试成绩。
    技能测试程序参照试讲程序进行。
    七、评分标准及办法
    每位考官根据考生的试讲情况,按照评分标准,独立评定每位考生的面试分数。面试的计分方法为:若一个岗位只有一个面试小组,对所有考官评出的分数相加后除以考官人数(5人)所得出的平均分数,即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;同一岗位不同面试小组成绩评定办法采取“二次加权平均法”:考生面试得分=考生在面试小组得分×加权系数。加权系数=同一职位全部考生平均分÷考生所在面试小组的考生平均分。  
    八、组织领导
    面试是招教工作的重要环节,关系着招教工作的成败。因此,面试工作要在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,坚持公开、公正、公平的原则,严肃纪律,明确责任,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,精心组织,周密实施,纪检、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对整个面试过程予以全程监督。考场实行封闭管理,屏蔽通讯信号,非领导小组成员、工作人员、应试人员不得进入考场。应试人员要服从工作人员管理,尊重评委,严格遵守《应试人员须知》的有关规定;评委对每位应试人员的试讲要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;工作人员要遵守《考务工作人员守则》,认真履行工作职责。要严肃考风考纪,对评委、工作人员及应试人员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行为,实行责任追究,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,确保面试工作规范运作,客观、公正地选拔优秀人才。


二0一八年九月六日
上一篇: 公 告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下一篇:2018年内乡县公开招聘义务段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公告(第3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