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 | 网站导航 | 联系我们 | 返回首页
本站信箱nxqmw@sina.com

公示公告
您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公示公告
内乡县关爱贫困学童暨青少年成长交流大型公益活动启动
添加日期:2016-11-30 08:27:29   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浏览量:

小城大爱  温暖菊乡

——内乡县关爱贫困学童暨青少年成长交流大型公益活动

倡议书

 

广大市民及青少年朋友们: 

关爱贫困学童,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,在全社会倡树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的志愿服务新风,是共青团组织为党委政府分忧、为贫困家庭解难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,也是当前践行“两学一做”、助力精准扶贫、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。

经共青团内乡县委研究决定,与内乡县特色商业区管委会联合主办,南阳汇志公司团支部、内乡县第一小学、特殊教育学校、微内乡、纤羽舞蹈学校、今生金画室、洪恩英语学校、嘉言妙语培训中心、青少年书法培训中心、爱心车友会、县衙社区共同协办,暂定于12月中旬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玄武广场召开“小城大爱、温暖菊乡”——内乡县关爱贫困学童暨青少年成长交流大型公益活动,活动为期一天,为纯公益活动,不收取任何费用。

一、活动时间:2016年12月10日(星期六)上午9:30至下午3:00。时间暂定,如遇天气等特殊原因调整,另行通知。

二、活动地点: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玄武广场。 

三、活动内容:

(一)爱心募捐环节。

时值寒冬,在我们的身边,还有一些贫困学生因为家庭贫寒出现了生活上的困难,动员各级爱心组织、全体市民和广大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,为内乡的山区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童捐献旧棉衣、保暖用品、旧图书和学习用品,让他们享受到社会的关爱,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。

捐赠方式:1、活动仪式之前,参与协办单位(内乡县第一小学、特殊教育学校、纤羽舞蹈学校、今生金画室、洪恩英语学校、嘉言妙语培训中心、青少年书法培训中心、爱心车友会、县衙社区)的市民及学生,可以在本学校、培训机构或组织进行提前捐赠,统一送至活动现场。

2、活动仪式之前,城区市民可通过县衙社区办公室(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玄武广场)进行捐赠。

3、活动当天,接受现场捐赠。

4、凡报名参与活动的青少年,均可获得“爱心勋章”一枚,持“爱心勋章”参与现场活动。         

注意事项:所有捐赠的爱心物品最终由共青团内乡县委统一清点接收,活动结束后按照分类统一送到我县的贫困山区学童手中。个人或机构捐赠的物品需提前清洗干净,安全无害,打包整齐,张贴物品清单,便于分类送至受捐方。

(二)青少年成长交流环节。

活动当天,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玄武广场举办活动启动仪式,组织开展青少年公益节目演出、内乡公益活动图片PPT展示、青少年公益主题画展、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手工品展示、机器人演示、青少年公益书法作品展示、跳蚤市场、青少年公益书吧阅读、爱心抱抱熊等多个环节,为全县青少年搭建参与城市文明建设、奉献爱心、学习成长交流的大型公益平台。

跳蚤市场环节热诚欢迎全县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参与,青少年可以将家中闲置的玩具、图书、手工艺品,带到活动现场的跳蚤市场交易区域内,与小伙伴们进行交流、交换,引导青少年感受城市、展示自我、交友互动。

跳蚤市场报名要求:1、通过协办单位(内乡县第一小学、特殊教育学校、纤羽舞蹈学校、今生金画室、洪恩英语学校、嘉言妙语培训中心、青少年书法培训中心)进行统一报名参与,在指定铺位开展活动。因铺位有限,根据报名先来后到的原则安排铺位,建议在协办单位统一报名。

2、除固定铺位外,活动现场设置有自由交易区,市民可带领孩子携带物品按时参与活动。

3、物品交换、销售要遵守文明礼仪,本着平等、自愿、友好的原则开展活动。为确保安全,16岁以下青少年必须在家长陪同下全程参与活动,不得单独参加。

(三)捐赠物品资助环节。

现场活动结束后,共青团内乡县委将根据捐赠物品情况,分类打包整理后,统一捐赠给我县的山区学生。活动全程有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支持,全程邀请捐赠组织和爱心个人代表参加,接受社会监督。
         (四)评选表彰环节。

活动结束后,共青团内乡县委将与内乡县特色商业区管委会结合,对积极组织、参与活动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,届时将评选表彰“优秀组织奖”,对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评选表彰“公益之星”、“活力之星”,对积极组织活动、表现优异的辅导老师和志愿者颁发“优秀辅导教师”和“优秀青年志愿者”证书。

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用爱心温暖城市,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!用志愿服务提升自我,帮助自己实现真正的成长!用公益平台促进孩子们的成长交流,让“菊乡”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加温暖而美好!

“小城大爱、温暖菊乡”——内乡县关爱贫困学童暨青少年成长交流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启程,真诚欢迎您的参与!

活动咨询电话:共青团内乡县委0377-65333336 13525678878

友情提醒:大家可通过扫描、关注共青团内乡县委微信公众号“青春内乡”,全程了解活动情况

        关注“青春内乡”,传递青春正能量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  共青团内乡县委  内乡县特色商业区管委会

 

2016年11月29日

上一篇:公开招聘投控公司及子公司工作人员2号公告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下一篇:2017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进度通报(第2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