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 | 网站导航 | 联系我们 | 返回首页
本站信箱nxqmw@sina.com

公示公告
您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公示公告
内乡县委 县政府向城区自来水用户的致歉信
添加日期:2012-06-21 15:43:31   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浏览量:
发布人:樊珂
发布时间:2012-6-21 15:43:31
    

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

向城区自来水用户的致歉信

尊敬的城区自来水用户:

    入夏以来,自来水水压偏小,甚至出现了断水现象,给城区居民带来了不便。县委、县政府虽然采取了多项措施,但由于干旱天气持续加重,供水状况仍没有得到有效缓解。对此,县委、县政府向城区居民深表歉意。

    自来水供应出现不正常,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:一是需求刚性增加。城区人口2003年不足7万人,目前已增加到12万人,每年新增自来水用户1500户左右,每年新增供水量50000吨左右。二是供水能力不足。城区居民供水需求在增加,但供水能力跟不上需求变化。二水厂共有13眼井,单井出水量已由2004年的100吨/小时下降为目前的60吨/小时,供水量最高仅达到1.5万吨/天,供水缺口为1-1.5万吨/天。三是供水设施老化。城区主管网随着城区主干道的改造完成了总量的二分之一,仍有二分之一的主管网没有得到改造,小巷小道管网老化漏水现象则更为突出。四是电力保障薄弱。水源地的高压供电系统故障频率和检修频率较高,每停电一次,水压需在24小时以后才能得到恢复,给自来水供应造成较大压力。五是管理水平不高。水泵的维修不及时,备品备件储备不足,在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。

    保障城区居民的正常用水是县委、县政府的职责。对重大民生问题重视不够,对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的预判应对还存在偏差,这些问题特别需要我们作出深刻的反思。

    下一步,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:在供电保障体系建设上,月底前完成10KV高压专线工程,形成水源地供水系统双回路电网。 在机电设备维护更新上,力争新购置的7台水泵尽快安装到位,认真做好水泵的维修保养和易损零部件的储备。在水源地建设上,加快黄水河作为二水厂补充水源的工作进度,加快湍东水厂建设,实现国庆节前供水的目标。同时要制定好城区供水能力保障中长期规划。在城区供水管网建设上,借助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,确保2013年底前做好城区供水主管道的建设改造。在管理水平提升上,大力推进科学化、规范化、精细化管理,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。

    城市供水是民生,是形象,是责任,是发展。县委、县政府将以加倍的努力,尽快实现城区居民的正常供水,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,急群众之所急,想群众之所想,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 ,情为民所系, 利为民所谋,着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。

    特此致歉!

中共内乡县委

内乡县人民政府

2012年6月20日

上一篇:内乡县自来水公司公告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下一篇:停水公告